涼快一夏冷氣換變頻 省下32%以上電費搭配循環風扇 電費再省12%

卡優新聞網/記者 李家如 報導
2008/06/18

  炎炎夏日已經到來,但偏偏碰上電費七月即將調整,許多精打細算的民眾為了省電費,開始計畫將家中的電器換成節能產品,尤其夏天耗電量最大的冷氣機,若改換成變頻空調,就能省去32%的電費,是絕佳的省錢妙招。

  一般人對變頻家電的接受度越來越高,除了具有環保概念外,光是省下的電費也相當可觀,消費者若是使用節能標章的變頻冷氣,就比一般定頻冷氣省電32%,若以夏季每天使用8小時來計算,十年下來所省下的電費就高達11250元。

  燦坤企劃公關部課長謝霈棋指出,民眾開冷氣時,可以再搭配循環扇,利用氣流原理借力使力,房間溫度還能再降2度。以冷氣調高1度,可省下6%電費來看,等於再省下12%的電費。若是家中的電燈也全部換成省電燈泡,不僅輻射比日光燈低,最高還能省下80%的電費。

  雖然變頻家電價格比較高,但由於省電效果極佳,已成為民眾選購的標的,因此商品的銷售大幅成長,像是燦坤今年變頻空調的業績,就成長了40%。

  而大潤發行銷企劃處公關副理何默真也表示,現在節能產品最主要銷售主力就是變頻空調,今年光冷氣的品項就增加了30幾款,從1月到5月的銷售情況也比去年同期成長4倍。

  何默真指出,添購水冷扇也是省錢的方式,由於水冷扇是利用水氣來降溫,當水氣吹到身上的時候,自然會感覺到比較涼快,可以降溫2-3度,冷氣機的溫度可以調高,電費自然就省下來。

  另外,由於充電電池可以重複使用約200次,比買一般電池還要划算許多,因此今年充電電池和充電器銷路特別好,顯示一般人對於消耗品的選擇也越來越精明。

  在電費高漲的時候,隨手關閉電源是必須養成的習慣,而選購節能產品,也將是環保、省錢,又可涼快一「夏」的絕招之一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