省油大作戰 車商教撇步

【聯合報╱記者趙惠群/台北報導】
2008.06.04 10:40 am

省油達人建議拆下空氣濾清器濾網清理,維持進氣順暢,可提高10%省油效果。中油油價平均大漲15%以上,造成開車族恐慌,最近MAZDA和三菱兩家車商舉辦省油大作戰活動,指導消費者如何DIY達到省油30%以上的目的,有效對抗油價走高的威脅。
MAZDA建議,清空車內雜物,減輕車子重量,順序踩油門、加油換檔等,是基本的省油妙法,另車主可以打開引擎蓋查看空氣進氣管,一端是方盒狀的空氣濾清器,打開蓋子拿出裡頭的方形濾網,用力撣淨灰塵,可以改善空氣流量,提高10%的省油效果。也可以按照車主手冊自己清理火星塞,可再省油10%。
此外,選用黏度指數低一號的機油,可減少耗油,車胎要保持正常胎壓,也可降低耗油量。
加油也有撇步,如晚上到加油站加油比較省,加油不要以「錢」來加油,而是要求加多少公升。
中華三菱也啟動省油大作戰,在全台三菱各個保養廠成立省油達人團。由服務廠技師為車主鑑定車子是否耗油,並有資深技師傳授各種省油的技巧和DIY方法,各種省油撇步都用上,省油效率可提高30%。
【2008/06/04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No comments: